Friday, January 19

〈十面埋伏〉 & 〈2046〉

〈十面埋伏〉
很無理頭,非常非常地沒道理!剛看了〈十面埋伏〉,感覺好無聊。整個劇情不太有道理的,武打也過於夸張、不實際,男女演員的演技也沒有什麼發揮的餘地,有的時候,卻不出色,怪不得每個人都不推荐這部戲啦!
從劉德華說起吧,我從來都不喜歡他,看了這部戲之後,對他更是反感。好噁心吶!特別是他和章子怡那一幕情愛鏡頭或那一段情,好像一個死不認老的老阿伯想吃嫩肉一樣,不知丑字怎麼寫!而且,故事也沒怎麼說到他們之間的感情發展,好像是劉德華一直一廂情願地以自己的愛來束縛別人一般。而且,當他有机會發揮自己的演技時,他卻表現得平平,毫不出色。
其他兩位演員是我蠻喜歡的,所以,不想批評太多。但,還是覺得章子怡最近拍戲真的是露太多了,問題是在,有些時候,是不太必要的,她還是露了。可最近的戲都是如此了,就如〈Underworld Revolution〉和〈Matrix Revolution〉一般,那些不必要那麼深入的情愛鏡頭,他們都拍得特別入骨。
武打場面也太過誇張了。戲里,章子怡和金城武的武功不是很高強,但,當他們完全不動站在那兒讓官兵拋竹攻擊時,卻可毫發無損地被所有竹子圍困著。而且,地上不知何時埋了好多尖銳的竹子,但,當所有官兵被擊倒在地時,那些竹子卻不見了!好不邏輯!!

〈2046〉
〈2046〉,好奇怪的一部戲,也好特別的一部戲。聽說這部戲很久了,終於都有機會看,怎麼會錯過呢?結果,看戲看至凌晨三點半!我雖然明白這部戲的劇情,但,它背後的意義,還是蠻耐人尋味的。嗯。。還是不太明白他的戲。不過,好久沒見到木村了,還是蠻歡喜的。。嘻嘻嘻。。。他的唇,還是那麼地性感。。。天哪!我這花痴快要暈眩了。。。
梁朝偉在戲里真的好會逗女孩子歡心呢!原來壞男人比較多女人愛!
“我雖然很怕聽見你的答復,但我還是要問。”如果每個人都能那麼勇敢,人生的遺憾可能會減少很多吧。
“愛情有時也是有時間的,認識得太早或太遲,結果是不一樣的。”
“只要你自己永遠不放棄,你永遠都會有這個机會。”

3 comments:

J said...

2046... a tough-to-understand movie. Quite complicated... The first time when I watched it, I was very disappointed (cuz I dun really understand a thing!)... but now, I feel like getting the movie, and watch it again (of course after reading the sypnosis of the movie) hehehhe

豆萁 said...

Hehehe..It is a very complicated movie indeed. A lot of thinking involved to understand what he is trying to say.
Now the mediacom cable play quite a few foreign movies. I watched this two from the Star channels and also other HK movies as well. It is very nice that they are played in the original language, Cantonese. Feels like home...hehehe

J said...

wow, those movies are not translated?? wow!!!!! impressive! Good for you. I'd watched quite some HK movies thru TV too, but they sounded so wrong when they were translated. But still, I can't complain much. It's better than having to pay extra for a rental video/DVD :P